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蔡奇率中共代表团访问英国
2018-05-16 04:36:01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伦敦5月15日电(记者桂涛)应英国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于5月11日至15日率中共代表团对英国进行友好访问。其间,蔡奇分别会见英国首席内阁大臣利丁顿,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工党领袖科尔宾,苏格兰民族党领袖、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伦敦市长萨迪克·汗等英政要。

  蔡奇表示,习近平主席2015年成功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开启了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英方致力于建设“全球化英国”,两国合作面临新机遇。中方愿同英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高层交往,增进战略互信,推进“一带一路”框架下务实合作,密切两国党际交流,深化北京市与英方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中英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英方表示,英中关系处于“黄金时代”,两国合作领域广泛、潜力巨大。英方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宣布的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新举措,愿密切两国各层级交往,加强政党对话,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务实合作,积极推进英中关系“黄金时代”。英方愿与北京市加强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访问期间,蔡奇还拜谒了马克思墓,与英方领导人共同见证了有关经贸、科技合作项目签约,实地调研了伦敦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具体做法。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837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