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91岁老党员的临终托付:10万元“特殊党费”交付河北家乡
2018-05-18 16:53: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5月18日电(记者高博、李俊义)17日,浙江温州的韩卫建、韩云鸽、韩丹丹姐妹等一行5人,风尘仆仆地来到河北省沧州市海兴县,将一笔10万元的“特殊党费”分别交付给大韩村党支部和小山村党支部。

  她们坐了20多个小时的绿皮火车,行程2000余公里,目的是为了完成父亲的遗愿:将父亲临终前交的党费送达河北老家。

  “父亲临终前对我说,还有一个心愿没有完成。”韩丹丹含泪记下老人的心愿:过世后,要向我所在的温州市府办离退休第二党支部,老家河北省海兴县大韩村党支部、小山村党支部各交5万元党费,共计15万元。

  “父亲一生都在帮助他人,他做这个决定,我们一点也不意外。这15万元积淀的是父亲的信念。”韩丹丹说。

  三姐妹的父亲韩木村出生在海兴县大韩村。韩木村自幼穷苦,母亲带着他们三个孩子艰难度日,热心肠的乡亲们都会接济。

  17岁,韩木村入伍当兵。1948年,他随部队南下,参加了渡江战役。之后调入温州工作,1988年离休。近20年来,韩木村每年都给村党支部寄钱,用于改善村里军烈属、贫困户的生活。

  韩木村始终挂念着家乡。韩卫建说,父亲病重时仍时时叨念,乡亲们是不是喝上甜水了,生活是不是变好了……这次回来,看到村里发生这么大变化,可以告慰父亲了。

  大韩村党支部书记韩维周说,韩木村生前为村里捐资打井,协调铺设了自来水管道,解决了村民长期喝苦咸水的问题。现在老人不在了,村党支部一定会用好这笔“特殊党费”,让村庄发展更快,让村民过上更好生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近各地体育博物馆
走近各地体育博物馆
江苏盱眙小龙虾开捕
江苏盱眙小龙虾开捕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在京举行时装发布会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在京举行时装发布会
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奏响紫禁城
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奏响紫禁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5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