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在江苏南通举行
2018-05-19 16:41: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5月19日电(记者何磊静)19日,2018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在江苏南通举行,500多名台商及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新产业 新发展”主题,为下一阶段台商如何抓住新机遇、打造新优势献计献策。

  据了解,该峰会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指导,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与南通市政府联合主办。两岸企业家将以“高端纺织(新材料)产业发展趋势”、“台资企业融合互联网+”、“台商二代传承、台青创业”等专题开展研讨活动。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南通已连续7年举办台商峰会,开创了“以台湾企业和工商团体为联系桥梁、以深化产业合作为内生动力、以创新转型发展为主题主线”的两岸经贸交流新模式。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表示,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对推动两岸产业、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帮助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

  据南通市政府介绍,南通目前有台资企业1000余家,已连续六年上榜台湾电电公会公布的台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台商峰会提升了南通在台商中的知名度,展示了南通创新创业的机遇和良好的投资环境。

  “南通的发展离不开台商的支持和台资的投入,高铁、机场等交通网络的不断完善,为南通发展打开新空间,也为台商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南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说,希望台湾工商界的行业协会和大企业发挥影响力,帮助吸引更多台资企业落户南通,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中国旅游日”
乐享“中国旅游日”
壶口瀑布现“大河流金”景观
壶口瀑布现“大河流金”景观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醉美神农架大九湖
醉美神农架大九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857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