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严禁捂盘惜售恶意炒作 成都约谈百余家开发商和中介机构
2018-05-19 17:18: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5月19日电(记者 李倩薇)记者19日从成都市房管局了解到,16日至18日,成都市连续3日相继约谈了百余家开发商和房屋中介机构,严禁捂盘销售和恶意炒作,坚持“房住不炒”。

  18日,成都市政府召开约谈会,对2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10家中介机构进行了约谈。成都市房管局、市建委、市网信办、市公安局就规范房地产市场经营管理,房地产项目促建及强化工程质量、加强装修价格核定,防范虚假宣传,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违规销售、恶意炒作、造谣传谣等行为提出了要求。

  而在此前两日,成都市房管局进行了范围更广的约谈。16日,成都市房管局约谈绿地、融创、朗基、中粮、蓝光等66个房地产开发企业,涉及81个开发项目。成都市房管局针对增加市场供应、稳定市场预期、落实公证摇号选房机制、净化舆论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17日,成都市房管局约谈了成都链家、亿泽(21世纪)、中原、我爱我家、正和、世联行等20家中介机构,要求中介机构严格执行政府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各项政策,对于怂恿、协助交易当事人弄虚作假和恶意炒作调控各项政策的中介机构,将重拳整治。

  5月15日,成都市升级住房限购政策,限购对象由自然人调整为家庭,限购区域扩大,对人才落户买房的增加社保缴纳条件。此次限购升级堵住了利用“个人(自然人)限购让家庭多个成员买房(比如未成年子女)”、利用“人才落户的优惠政策买房”等漏洞,挤出了不正常的投机需求,受到市场广泛关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中国旅游日”
乐享“中国旅游日”
壶口瀑布现“大河流金”景观
壶口瀑布现“大河流金”景观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醉美神农架大九湖
醉美神农架大九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857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