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今年底前将建成北斗三号基本系统 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服务
2018-05-23 18:00: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5月23日电(李国利、邓孟)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23日表示,我国今年年底之前将建成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开始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服务。

  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23日在哈尔滨召开。冉承其在会上介绍,目前,我国发射了8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已建成最简系统;年底前还将发射11颗卫星,建成基本系统,从而具备向“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服务的能力。

  北斗系统是我国重大空间信息基础设施,2012年底正式提供服务以来连续稳定运行。2017年11月之后,我国成功发射四组8颗北斗三号卫星,北斗全球系统组网建设进入快车道。

  “目前正在进行全球组网卫星的在轨测试、系统集成与性能评估。”冉承其说,“初步结果表明卫星在轨状态良好,性能满足指标要求。”

  据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介绍,北斗三号与北斗二号相比,增加了星间链路、全球搜索救援等新功能,播发更优的导航信号,采用了新一代铷原子钟和被动型氢原子钟结合的方式,天稳定度达到E-15量级,整体性能大幅提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中阿将联合启动北斗三号用户体验评价计划
    4月6日至4月12日期间,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测试评估研究中心随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一行赴突尼斯与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阿拉伯海运学院等阿盟相关机构开展交流。
    2018-04-16 14:26:21
  • 两颗北斗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3月30日1时56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三十、三十一颗北斗导航卫星。
    2018-03-31 08:33:37
  •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精益求精确保北斗三号发射成功
    两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30日凌晨从大凉山壮丽升空,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又一次实现北斗卫星发射圆满成功。
    2018-03-30 10:45:4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山里的女银匠
大山里的女银匠
欢庆“四月八”
欢庆“四月八”
空中鸟瞰福建漳州“飘带”天桥
空中鸟瞰福建漳州“飘带”天桥
尘封4000年口弦琴现身
尘封4000年口弦琴现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877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