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故宫6月开始实行周一全年闭馆
2018-05-24 11:56: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施雨岑)为加强对故宫文化遗产的保护,为古建筑修缮、文物修复和展陈提升等工作争取更多时间,故宫博物院决定自2018年6月开始实行周一全年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据介绍,此次增加闭馆时间是故宫博物院多年闭馆措施的进一步拓展和延伸。自2013年起,基于不断增长的观众数量对故宫古建筑和文物造成的极大压力,依照国内外博物馆均实行周一闭馆的惯例,故宫博物院开始试行周一半天闭馆,并在积累了相关经验的基础上,于2014年起正式实行全年周一全天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和暑期除外)。

  故宫博物院表示,今年是“平安故宫”工程后半程的关键一年,诸项工作进入到实际实施和攻坚克难阶段。同时,院内各项固定展览和专题展馆正在进行调整和提升,希望带给观众全新的体验与感受。因此,故宫博物院决定自今年起在暑期也实行周一闭馆措施,让连续运转的古建筑空间、展览和服务设施得到喘息。

  据悉,在闭馆的同时,故宫博物院内各项工作,如古建筑和文物的检查保养,展览设备的维护,基础设施的检查、保养和施工等将照常进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斑马线现暖心提示语 创意满满
武汉斑马线现暖心提示语 创意满满
美国海军举行特技飞行表演
美国海军举行特技飞行表演
云南大理森林火灾明火扑灭
云南大理森林火灾明火扑灭
河北石家庄:皮影艺术进校园
河北石家庄:皮影艺术进校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8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