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31件(套)阿富汗国家宝藏在郑州展出
2018-05-25 11:14: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5月25日电(记者双瑞)25日,已相继在全球10余个国家和地区展出的网红展览“阿富汗国家宝藏”在郑州博物馆开幕,共展出阿富汗国家博物馆收藏的231件(套)珍贵文物,囊括金器、青铜器、玻璃器和象牙雕刻等珍品。

  据了解,本次展览以法罗尔丘地、阿伊·哈努姆、蒂拉丘地和贝格拉姆4处考古遗址为线索,勾勒出古代阿富汗的早期历史进程,集中展现古代阿富汗多元的文明图景,其中最大的亮点是出土于蒂拉丘地墓葬群的众多金器。

  “阿富汗国家宝藏”郑州站展览总协调人、河南文物局外事处副处长陈彦堂表示,这批珍贵文物自2006年起开始了世界巡展之旅,目前已在法国、意大利、美国等多个国家展出过,郑州是中国的第四站。

  据悉,“阿富汗国家宝藏”将持续展览至7月10日,免费向海内外观众开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备战高考
备战高考
蓝天之约
蓝天之约
朝鲜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
朝鲜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8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