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互联网领域两项重要基础设施服务平台同日上线
2018-05-25 16:19: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史竞男)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与中国信息协会法律分会日前在京联合宣布,由双方合作开发的用于支撑互联网商业交易的两项重要基础设施——“可信时间认证服务平台”和“司法电子证据云平台”24日起正式上线。

  据介绍,互联网商业交易(电子协议和交易行为)要保证正常运行,需要对海量、高频的电子文件进行低成本且合法有效的固化和存证。为此,国家授时中心推出“可信时间认证服务平台”,该平台可通过国家授时中心官网对电子证据进行实时溯源验证,保证了电子证据时间数据的有效性和权威性。

  “司法电子证据云平台”用于支持企业从用户端批量上传数据信息与证据文件,系统自动进行认证时间绑定、第三方云存储、司法鉴定预备份、区块链防篡改等技术手段,有效解决了电子证据真实性被质疑的法律问题。

  据了解,这两大平台基于主体中立性、技术权威性、系统创新性等特点,在研发推广阶段已在互联网版权、互联网金融领域被大量应用。

  专家称,作为互联网商业交易领域的重要基础设施服务平台,两大平台的正式上线和持续优化,将为支撑互联网商业发展作出贡献。今后,两大平台的实践经验还将服务于电子证据取证、存证的国家标准建设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工信部加快构建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
    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梁斌24日表示,工信部正在加快构建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目前已初步形成以健全制度机制、建设技术手段、促进产业发展、强化人才培育四大领域为基本内容的体系架构。
    2018-05-24 21:06:34
  • 交通运输部:积极探索高速公路收费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2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主要是利用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等新的信息技术,替代人工收费的方式,进一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2018-05-24 17:04:0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备战高考
备战高考
蓝天之约
蓝天之约
朝鲜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
朝鲜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888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