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希望朝美双方珍惜积极进展、互释善意
2018-05-25 18:20: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闫子敏)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宣称取消美朝领导人会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5日表示,中方注意到美朝双方围绕领导人会晤的最新表态,以及双方筹备这一会晤过程中出现的波折,希望双方珍惜这段时间取得的积极进展,保持耐心,互释善意,相向而行。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宣布取消美朝领导人原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会晤,同时表示期待有一天能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同日,朝鲜副外相金桂冠表示,朝鲜愿随时以任何方式同美国面对面坐下来解决问题。我们注意到,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官员对会晤取消表示遗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表示,中方注意到美朝双方围绕领导人会晤的最新表态,以及双方筹备这一会晤过程中出现的波折。“同时我们也注意到,特朗普总统仍表示愿适时同金正恩委员长会晤,朝方也表示愿继续与美方坐下来解决问题。”

  陆慷表示,朝鲜半岛近来出现的对话缓和势头来之不易,政治解决进程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有关各方包括朝美双方都显示了通过对话协商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的积极意愿,并为此作出了积极努力。中国政府在半岛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也是一贯的。“我们认为,作为半岛核问题当事方,朝美领导人会晤对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具有关键作用。”

  “当前形势下,我们希望朝美双方珍惜这段时间取得的积极进展,保持耐心,互释善意,相向而行,继续致力于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彼此关切,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陆慷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备战高考
备战高考
蓝天之约
蓝天之约
朝鲜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
朝鲜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889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