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濮存昕27年演李白
2018-05-25 19:02: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白瀛)北京人艺保留剧目《李白》5月25日至6月3日再度登陆首都剧场。自1991年诞生起,该剧累计演出200余场,主演濮存昕也陪伴“李白”这个角色27年。

  话剧《李白》由中国当代戏曲创作“三驾马车”之一的郭启宏编剧,取材于李白的晚年遭际,刻画了李白一生在“仕而不能,隐又不甘”之间徘徊的悲剧命运,展示了一代诗仙浪漫纵情背后的郁郁寡欢与遗憾落寞。

  一个演员伴随一个角色27年,在话剧舞台上不多见。该剧导演唐烨说,濮存昕演李白从38岁演到了66岁,伴随作品的成熟演员也越来越成熟。“演员演一个角色,有三个方面的要求,阅历、技术和体力,他现在演李白这三个方面都是最好的时候。”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北京人艺话剧《大讼师》传递人间正义
    北京人艺历史剧《大讼师》11日晚起在首都剧场再次上演。该剧取材于传统戏曲《四进士》,通过“明朝状王”宋世杰仗义执言及四个同科进士不同三观导致的不同命运拷问人性,传递人间正义的永恒力量,由91岁高龄的蓝天野和青年演员韩清联合执导。
    2018-05-11 21:36:10
  • 国家话剧院新作《行者无疆》探索丝路文明
    国家话剧院新剧《行者无疆》将于17日在京首演。该剧通过张骞第一次出使西域十三年的心路历程,展现他的家国情怀、坚强信念和开拓精神,旨在穿越千年古道,带领观众聆听丝路文明的回响。
    2018-05-05 12:29:5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备战高考
备战高考
蓝天之约
蓝天之约
朝鲜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
朝鲜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889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