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启动建档立卡户少儿病残救助项目 将惠及19万名少儿
2018-05-26 09:47: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5月26日电(记者郑生竹)记者从江苏省妇女联合会获悉,25日,江苏省妇联和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联合发起“江苏省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户少儿病残救助”项目,将靶向帮扶19万名建档立卡户0至16周岁少年儿童。

  该项目还联合保险公司定制推出脱贫攻坚少儿病残保险,探索“病前保障+确诊即助”的救助方式。按照流程,该项目将于6月30日前完成所有受保少儿“个人健康告知书”和“监护人投保授权委托书”的填报工作,7月1日将为19万名符合条件的少儿投保,7月1日起受保少儿若发生意外伤残确诊后即可享受救助,7月16日起,患有25种大病之一的少儿可确诊即助。

  据介绍,该项目是在江苏脱贫攻坚关键时刻,坚持问题需求导向打造的民生实事项目,为江苏如期实现精准脱贫,确保为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一个不掉队”贡献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备战高考
备战高考
蓝天之约
蓝天之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0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