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6支九价宫颈癌疫苗运抵海南 28日正式接受电话预约
2018-05-28 15:24:44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16支九价宫颈癌疫苗已于5月25日凌晨到达海南省琼海市的博鳌超级医院,并从今天开始正式接受预约,首支疫苗也将在后天,也就是30日在博鳌接种。

  据了解,执行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的医院是位于海南博鳌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博鳌超级医院和睦家医疗中心,此次海南共申请了6000支疫苗,可满足2000人共三针的接种,本次抵达的九价宫颈癌疫苗数量为2016支,剩余的疫苗将会陆续分批运到。从本月28日起,广大消费者可以通过0898-96120和4008919191两部热线电话进行预约。

  随后记者拨通了其中一部预约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有众多客户来电咨询并确定有注射疫苗意向,并且大部分客户已经加入到预约等候名单中。

  根据国家药监局今年4月28日对外发布的《九价人乳头状瘤病毒疫苗有条件批准上市》的通知要求,此次可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的女性年龄段为16-26周岁。海南省卫计委疾控处处长张巍介绍:“这是国家药监局提出的规定,我们作为疫苗接种方,严格执行国家规定。”

  预约热线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凡不符合年龄段要求的客户,将不会受理预约。

  博鳌超级医院执行副院长盛国平表示,针对之前已经在该院登记预约的客户,医院将会进行回访,符合接种条件的客户将会按预约顺序安排接种。目前医院筛选出了符合接种条件的1000名客户。盛国平说:“之前共有2500人预约,部分人超龄,我们一天大概接种20人次左右,这20个人我们要按照时间点一个一个放到预约系统里。”

  针对部分在境外接种过一针或两针但还需继续完成接种程序的客户,也可在博鳌超级医院进行预约。盛国平说:“已经在香港或者国外注射了一针或者两针,我们这里还接受预约,但是有个前提,需要符合年龄段的要求。”

  而对于公众关心的疫苗价格问题,记者电话咨询了工作人员。

  记者:疫苗价格大概是多少钱?

  工作人员:套餐价格为5800元,必须购买套餐我们这边才会接收,目前不接收单支接种客户。

  记者:这5800元当中主要包含哪些东西?

  工作人员:医生问诊和三支疫苗,还有一些福利项目,比如体质分析、心电图、末梢血糖的检测等。

  海南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金玉明介绍,目前国内上市的二价和四价疫苗能够防控84.5%的宫颈癌风险,而九价疫苗可以预防92.1%的宫颈癌。疫苗通常分3次注射给药共6个月才能有效。注射九价宫颈癌疫苗不需进行HPV检测,即便感染了某一类型HPV病毒的女性,依然可以接种疫苗,但在哺乳期和孕期的女性不建议接种,如果出现腹泻、发烧等情况则不适合接种。同时,金玉明也提醒广大女性,接种这个疫苗后,依然会有患宫颈癌的可能,因为九价疫苗是针对九个型别的HPV病毒,它不是抗癌疫苗,而是预防疫苗。所以接种该疫苗后,依然要求妇女做宫颈癌筛查。(海南台记者杜德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蜗牛“蔓”步
蜗牛“蔓”步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增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增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99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