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凉山启动“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
2018-05-28 16:37: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5月28日电(记者张海磊)“国旗国旗真美丽,金星金星照大地……”临近“六一”国际儿童节,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四开乡洒瓦洛且博村的幼教点传来清脆爽朗的歌声,辅导员正在教孩子们唱儿歌。

  5月27日,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四川省政府在这里共同启动凉山州“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这是国家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帮助凉山州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一项重要措施,行动旨在帮助儿童在学前学会普通话,听懂、敢说、能说普通话,并形成普通话思维习惯,帮助他们顺利完成义务教育,为上高中、大学打下基础。

  按计划,“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推进半年内,凉山州所有幼教点在册幼儿实现300句日常用语全部听懂,50%以上幼儿实现普通话基本交流对话;两年内,实现日常见闻的动植物等常见物体的图片识别和普通话的描述。

  行动还引入社会企业,负责加强师资培训,开展教材教辅、教学方法的设计研发。同时,对口凉山扶贫的广东省佛山市也将“学前学会普通话”工作列入对口协作重点内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蜗牛“蔓”步
蜗牛“蔓”步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增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增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1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