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照顾重病母亲 大学生病房拍毕业照
2018-05-31 08:18:4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李梦楠(左一)一家四口的第一张全家福

  5月27日下午,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1号住院楼的神经外科,走进一群穿着学士服的女学生。她们是云南民族大学财务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因为室友李梦楠的母亲周玉梅重病住院,李梦楠可能无缘班级毕业照,室友们决定在病房里帮李梦楠完成拍摄毕业照的愿望。也是在这一天,李梦楠和家人拍下了第一张全家福。

  邀室友到医院拍毕业照

  5月,对于即将大学毕业的李梦楠来说,是一个艰难的月份。她的父亲李林刚前不久在帮人干活时不慎跌倒,导致左胫骨平台粉碎性骨折。母亲周玉梅又在5月17日被确诊为脑淋巴瘤。

  17日,在接到父亲让她去医院陪母亲接受检查的电话后,李梦楠结束毕业论文答辩便匆匆赶到了医院。然而,刚到医院的她却收到了医生给的病危通知书。“我刚到医院,医生就让我签病危通知书。当时整个人都是蒙的,从没想到妈妈的病情会那么严重。”李梦楠没有把实情告诉母亲,从那以后她担负起了照顾母亲的担子。

  几天后,李梦楠看到了学校要拍毕业照的消息。她不想留下遗憾,便萌生了邀请室友来医院陪她拍毕业照的想法,“既是为了能让家人看到自己毕业了,也是为了让妈妈看到我的同学来看她能开心一点。”

  一家四口的第一张全家福

  5月27日下午,李梦楠的同学如约来到了周玉梅的病房,除了她同寝室的5个室友,一起来的还有李梦楠的两个学妹和免费为她们拍照的学长。

  令李梦楠感动的是,室友来医院的时候专门为母亲买了一束鲜花,“中间是大朵的康乃馨,周围是满天星,很漂亮,我妈妈很喜欢。”李梦楠说。事后她才知道那是母亲第一次收到鲜花,她开心得像个孩子。在以后的几天里,母亲都要把花放在她的视线范围之内。

  由于母亲周玉梅需要在病床上休息,经过医生同意后,李梦楠花20元为母亲租了轮椅,在医院的楼道和病房里与同学们一起拍了合影。照片里,周玉梅戴上了女儿的学士帽,微笑着面对镜头。

  同学们到医院那天,恰巧李梦楠的妹妹也在病房。那天,他们一家四口在一起拍了张照片,这也成为他们一家的第一张全家福。

  大学未毕业就成家里的主心骨

  那天下午,在女儿同学及家人的陪伴下,周玉梅很高兴,原本躺着都会头晕的她,状态也好了很多。

  周玉梅还不知道自己的真实病情。此前一直不愿意做手术的李林刚,也决定到延安医院进行手术治疗,以便早点恢复能够照顾重病的妻子。据医生说,手术后6天即可出院,但是恢复需要三至六个月的时间。

  现在,李梦楠成了家里的主心骨,她既要照顾重病的母亲,又要照顾刚做完腿部手术的爸爸,两家医院有半个小时的车程,李梦楠每天就在两家医院之间奔波。

  目前周玉梅的治疗费用已经支出近4万元,现在进行保守治疗,每天的费用至少需要3000元,“爸爸妈妈辛苦大半辈子的钱都花在看病上了。”李林刚的腿部手术也需要四五万元,这让李梦楠的压力陡增,她想到通过“轻松筹”来缓解妈妈治疗费用的问题。而为了更好地照顾母亲,她也只能暂时将找工作放在一边,“妈妈只有一个,而工作什么时候都可以找。”(记者 张香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安徽师大现“两个人的毕业照” 走红后当事人这么说
    两名男生大四参军“圆梦” 原专业已停止招生 退伍后两人成为此专业最后一个班集体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这张照片拍摄于今年5月21日,两名学生是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2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毕业生。金国兵:拍照之前,我和张欢我们俩提前站到后排的架子上,前面是给老师们准备的板凳。
    2018-05-24 07:29:01
  • 大学生水下拍摄“高难度毕业照”
    近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16届毕业生,在4.5米深、能见度只有20厘米的福建省体育中心游泳馆,拍摄了一组“史上最高难度”毕业照。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16届毕业生,在4.5米深、能见度只有20厘米的福建省体育中心游泳馆,拍摄了一组“史上最高难度”毕业照。
    2016-06-25 09:27:24
  • 创意毕业照 青春不散场
    5月29日,沈阳农业大学的学生们在校园内拍摄毕业照。又到一年毕业季,沈阳农业大学的学生们利用无人机拍摄各式创意毕业照,为青春留下美好的回忆。又到一年毕业季,沈阳农业大学的学生们利用无人机拍摄各式创意毕业照,为青春留下美好的回忆。
    2016-05-30 07:28: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韩国高丽参工厂
探访韩国高丽参工厂
快乐减压 轻松迎考
快乐减压 轻松迎考
鸟瞰大美羊湖
鸟瞰大美羊湖
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91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