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医疗保障局挂牌!将干这些大事……
2018-05-31 17:10: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5月31日电(底东娜)新组建的国家医疗保障局31日正式挂牌,胡静林出任局长。

  今年3月,《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提出,组建国家医疗保障局。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职责,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职责,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民政部的医疗救助职责整合,组建国家医疗保障局,作为国务院直属机构。

  根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医疗保障局的主要职责是,拟订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制度的政策、规划、标准并组织实施,监督管理相关医疗保障基金,完善国家异地就医管理和费用结算平台,组织制定和调整药品、医疗服务价格和收费标准,制定药品和医用耗材的招标采购政策并监督实施,监督管理纳入医保支出范围内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底东娜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航拍黄河壶口瀑布
航拍黄河壶口瀑布
上学梦何处安放——叙利亚女孩阿明娜的危楼生活
上学梦何处安放——叙利亚女孩阿明娜的危楼生活
有才!护士中药作画
有才!护士中药作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7129884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