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市消保委约谈滴滴 企业承诺将更新免密支付设置
2018-05-31 19:31: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5月31日电(记者周蕊)针对滴滴出行免密支付可能存在漏洞的问题,上海市消保委31日约谈企业。经过约谈,滴滴向消保委承诺,将在全国范围内更新设置,涉及司机加收费用时,由消费者手动确认支付,并对司机的不当加价行为进行更加有力的管控。

  当网约车司机以过桥费、过路费、停车费甚至隧道内信号丢失造成的里程补偿等名目单方面加收费用时,开通小额免密支付后的消费者可能并不知情。上海市消保委从消费者投诉中发现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存在的这一问题后,第一时间向企业发出查询函,并约谈企业。

  经过约谈,滴滴出行向上海市消保委承诺,将在全国范围内更新免密支付的相关设置,存在司机手动加价的消费都将由消费者手动确认支付。同时,企业承诺,将通过技术和相应的惩罚措施,对司机不当加价的行为予以更加有力的管控。

  上海市消保委表示,免密支付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企业应注意保证消费者交易的公平性和财产的安全性,将对滴滴出行承诺的相关措施的落实情况予以进一步关注。

  上海市消保委还要求,滴滴出行要对此前上海地区是否存在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加以梳理,如有多收消费者费用的情况,企业应予以退还。同时,对类似的交易环节中可能存在的漏洞和风险加以评估,进一步提高交易的安全性,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滴滴出行表示,将在两周内就上述两个问题向上海市消保委书面反馈相关情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嘀”的一声钱被划走了,“小额免密”支付的隐患你了解吗?
    日前媒体曝出有不法分子利用银联卡的“小额免密”功能对车辆ETC卡实施盗刷,引发网友对个人财产安全的关注。记者近日采访发现,此种支付功能开启时用户往往并不知情,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2017-11-23 15:12:16
  • 支付宝账户开免密功能风险大 手机丢失能盗刷
    几乎每个市民的手机里都少不了支付宝,为了方便经常保持登陆的状态。徐某和陈某两个人是作案搭档,一人负责偷手机,另外一人专门去超市用盗来的手机支付宝消费。
    2016-11-23 13:19:31
  • 银联小额免密免签支付 “默认”开通遭质疑
    近期,部分银行把银行卡小额免密免签支付业务的单笔限额上调至1000元,上调理由是原有的单笔300元限额已经无法满足持卡人的支付需求。记者调查发现,当前多数银行新发的银联芯片卡多默认开通了小额免密免签支付业务,但该项业务的开通却不需征得持卡人事先同意。
    2018-05-31 07:45:1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航拍黄河壶口瀑布
航拍黄河壶口瀑布
上学梦何处安放——叙利亚女孩阿明娜的危楼生活
上学梦何处安放——叙利亚女孩阿明娜的危楼生活
有才!护士中药作画
有才!护士中药作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4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