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批31名严重失信人将被限制乘坐火车
2018-06-01 19:19: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樊曦)记者1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了解到,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信用中国”网站公示了31名经认定有严重失信行为即将被限制购买车票人员名单。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铁路部门将实施限制购买车票的惩戒。

  据中铁总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18年5月1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八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正式实施。中铁总发布的《关于限制铁路旅客运输领域严重失信人购买车票的管理办法》同步实施。

  一个月以来,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本着“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数据完整、格式合规”的原则,对《意见》和《办法》实施以来严重失信行为人信息进行了认真核查,最终被认定有严重失信行为的人员共31人。其中,经相关铁路站车工作人员收集证据,报相关铁路运输企业审核、认定的有21人,主要是存在动车组列车上抽烟、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等失信行为的人员;被公安机关予以行政处罚或立为刑事案件而纳入惩戒名单的有10人,主要是存在倒卖车票、冒用优惠(待)身份证件、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等行为的人员。

  该负责人介绍,公示期内,被公示人可通过铁路“12306”客服电话提出异议。公示期满,被公示人未提出异议或者提出异议经审查未予支持的,各铁路运输企业将按照公示名单,依据《意见》和《办法》执行惩戒措施。对在动车组吸烟、扰乱站车秩序、倒卖车票、被行政处罚的,限制购票180天;对无票乘车、越站乘车拒不补票的,至补齐所欠票款前限制购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 失信被执行人惩戒有望扩大到互联网金融领域
    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与天津中互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在京宣布,将以“共筑金融风险防线、联合惩戒失信被执行人”为共同目标开展紧密合作。
    2018-06-01 17:37:15
  • 辽宁出台新规推进失信惩戒 已曝光“老赖”逾13万人
    辽宁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联合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督、警示及惩戒工作体制机制,提高司法公信力。
    2018-05-05 12:11: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岛:花满岛城待宾朋
青岛:花满岛城待宾朋
日落特拉凯
日落特拉凯
空军首支歼-20部队开展多型新机编队协同战术训练
空军首支歼-20部队开展多型新机编队协同战术训练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25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