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做中国好网民 天津市河北区开展《网络安全法》宣传活动
2018-06-01 10:23:17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6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实施一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牢固树立“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理念,今天,河北区委网信办联合区司法局等单位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学习贯彻《网络安全法》大型系列宣传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

  5月31日上午,河北区委网信办、公安河北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等,在海河意风区市规划展览馆广场开展《网络安全法》集中宣传活动。活动围绕“聚焦网络强区建设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学《网络安全法》 做中国好网民”这一主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解答居民和游客提问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河北区委副书记沈志勇、区委政法委书记秦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殷萍出席活动,并在活动现场,向行人宣讲网络安全法法条和网络安全小知识。全区十个街道和各司法所同时设立分会场,同步配合做好辖区内宣传教育活动。参与活动市民表示:此次活动确实耳目一新,不仅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而且对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复杂性、挑战性有了清醒的认识。来自甘肃的游客说:“决不能让互联网成为传播骗人信息的平台,我们都要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力量,争做中国好网民。”

  当天,河北区还相继开展了《网络安全法》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在河北区红星路小学,来自河北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们面向全校数百名学生,开展了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做到文明守法上网、甄别网上有害信息等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素养。在望海楼街金辰园社区服务中心,专业律师向居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教授安全防护技能,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帮助居民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欣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东南大学师生校友伉俪祝福学校116周岁生日
东南大学师生校友伉俪祝福学校116周岁生日
大兴安岭火灾:救火队员连夜作战
大兴安岭火灾:救火队员连夜作战
江苏兴化:“水上森林”画中游
江苏兴化:“水上森林”画中游
新青岛人的“恣”生活
新青岛人的“恣”生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4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