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兴安岭火灾正全力扑救 官方启动应急预案Ⅲ级响应
2018-06-03 15:08: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区2起森林火灾正在全力扑救中。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已紧急启动国家森林火灾应急预案Ⅲ级响应,要求在确保扑火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控制火灾蔓延趋势。

  微博消息称,6月1日19时发生在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汗马自然保护区的森林火灾,目前已调集1330人火场已有730人(其中森警100人)和8架直升机采取地空配合的方式全力扑救,另有250名森警集结到位,正在空投增援。由于火场地处北部原始林区,地形复杂,山高坡陡,地表植被茂密,火势蔓延迅速,从地表火演变为急进地表火、树冠火,扑救较为困难,过火面积已达近千公顷。起火原因初判为雷击引发,无人员伤亡和重要设施损失。

  6月2日10时发生在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奇乾林业局阿巴河林场的森林火灾,目前火场已有660人(其中森警230人)全力扑救,另有710人正在增援途中。火场区域有国防公路和岔路,地面部队可以通过,但路途遥远,兵力到位需10小时左右,火场过火面积已达近千公顷。起火原因初判为雷击引发,无人员伤亡和重要设施损失。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派出的工作组已在赶往火场途中,预计今日中午到达火场前线指挥部展开工作。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已紧急启动国家森林火灾应急预案Ⅲ级响应,派出第二梯队工作组赶赴一线协调指导火灾扑救工作,同时要求内蒙古自治区森林防火指挥部高度重视,周密组织,科学指挥,调集足够扑火力量,在确保扑火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控制火灾蔓延趋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意大利庆祝共和国日
意大利庆祝共和国日
“安格尔中国之旅”移师杭州
“安格尔中国之旅”移师杭州
开心减压迎高考
开心减压迎高考
初夏神农架上演光影与色彩的盛宴
初夏神农架上演光影与色彩的盛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9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