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风来了!高考期间福建多地受影响
2018-06-05 13:35:30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根据最新监测,今年第4号台风“艾云尼”昨天(4日)在南海生成,明天前后可能成为今年登陆我国的首个台风。同时,另一个台风也将在未来几天形成。高考期间福建多地受影响。

  根据预测,台风“艾云尼”可能于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在海南和广东西部登陆,成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5日到8日,福建厦门、漳州、龙岩等地将出现雷阵雨天气,而此时正好是今年高考熟悉考场和考试期间。

  厦门气象工程师尹烈表示,受外围环流影响,厦门可能在5到7日,都将出现明显的阵性降水天气,特别在6日的时候,局部地区还将出现大雨。6日以后,副热带高压将明显减弱,台风将形成移动缓慢,甚至打转的情况。

  另外,在西北太平洋上,两个台风胚胎也正在孕育中,特别是受即将生成的第二个台风的影响,8日,漳州、厦门、泉州和福州还将再出现高温天气。福建气象局和福建教育考试院提醒,高考期间,将即时发布气候信息,供考生和家长参考,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和降温防暑工作,同时,一些学校也将在考点免费提供凉茶、休息亭供考生和家长使用。(福建台记者陈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也门萨那防控霍乱
也门萨那防控霍乱
武义:芒种时节农事忙
武义:芒种时节农事忙
杭州开启新一轮降雨模式
杭州开启新一轮降雨模式
河北衡水:“变废为宝”显创意
河北衡水:“变废为宝”显创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939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