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惊喜“毕业礼”:学校给毕业生开出“无期限请假单”
2018-06-07 08:43:45 来源: 成都商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惊喜“毕业礼”:学校给毕业生开出“无期限请假单”

  “我毕业了,请假课程:2018年6月以后的全部课程。请假日期:2018年6月1日-长期。”这是四川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1100余名毕业生收到的无期限请假单。

  据悉,这些无期限请假单共9种颜色,每个颜色代表一个班级。手写内容由学院2018届毕业班辅导员完成。更有意思的是,“无期限请假单”的原型为学院正在使用的请假单模板。这上千张请假单里,还有一个隐藏惊喜,即有10张假条被批示“不同意”。不过,这并不代表收到的同学不能毕业,而是一份不同于其他同学的别样小惊喜。

  这些“无期限请假单”寓意着毕业生们心系母校,永不毕业,留住青春。“这是学院送给孩子们的毕业礼物,希望给他们一个惊喜。毕业以后不管走多远,回忆起在校时光都是幸福的。”该院年级主任李思凡介绍,请假单大小和A4纸一样,材质易于保存,“我们带了这群孩子4年,挺舍不得的。毕业以后,愿他们未来都发着光。”

  “很有创意,让人惊喜。别的学院都没有,我们是独一无二的。”毕业生小王说,大学四年时间匆匆,认识了有趣的人,学到了想学的知识,“还没准备好毕业,就已经毕业了。”还有不少毕业生对这个创意表示赞许,并发出祝福:“大学,不会再重来,亲爱的同学,我们江湖再见。”“心系母校,我们永不毕业……”(赵雨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只有两个人的班级 11位老师一起拍毕业照
    5月21日,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应届毕业生拍摄毕业照,众多班级的学生依次排队拍摄,其中一个班级与众不同——只有两名学生,而与他俩合影的却有11名老师。
    2018-06-05 09:39:20
  • 大学生毕业季前 南京推便民落户措施
    在2018年大学生毕业季前夕,南京市公安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提高人才落户工作便民化水平的通知》(宁公规[2018]2号)(以下简称“《便民通知》”),为人才落户再次出台了一系列便民措施。
    2018-05-25 15:51:51
  • 武汉发布“八折购房”细则 “留汉”大学生毕业5年内可申购
    毕业3年内的大学毕业生可申请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毕业5年内可申请购买1套大学毕业生安居房、安居房明令禁止上市交易……武汉市正式出台并实施《武汉市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供给与管理办法(试行)》。
    2018-05-24 18:19:1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高温难耐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高温难耐
2018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
2018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
吉林省首届艺术节拉开帷幕
吉林省首届艺术节拉开帷幕
自信的脸庞
自信的脸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294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