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海洋日:厦门海域水质较往年有明显提升
2018-06-08 22:10: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6月8日电(记者颜之宏)8日上午9时,厦门市2018年6·8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系列活动在厦门公务码头广场拉开帷幕。记者在启幕仪式上获悉,在多部门综合治理下,厦门海域水质近年来明显提升。

  据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资源环境保护与观测预报处负责人张煦荣介绍,通过推动《厦门市九龙江-厦门湾排海污染物总量控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有效落实,对陆源、溪流、海域的点源、面源、移动源多维度治理,厦门湾局部海域符合第一、第二类海水水质标准的海域面积达890平方公里,占该海域总面积的69.1%,比年度目标值上升4.2%。

  海洋环境的改善所带来的直接结果就是海洋生物资源取得更加安全稳定的生存空间。厦门珍稀海洋物种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洪荣标告诉记者,厦门海域生物多样性在近年来持续保持相对稳定状态。厦门珍稀海洋物种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中华白海豚、文昌鱼得到有效保护,前埔-黄厝和南线-十八线海区文昌鱼年平均栖息密度和年平均生物量均高于2016年,中华白海豚群体遇见率和个体遇见率均略高于2016年数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部分地区2018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8年高考结束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甘肃山丹马场骏马奔腾 场面壮观
甘肃山丹马场骏马奔腾 场面壮观
旅马大熊猫的马来西亚“奶爸”
旅马大熊猫的马来西亚“奶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59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