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生命的沉潜:老教授肖像摄影展亮相北大
2018-06-11 11:28: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周文林)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近日推出《生命的沉潜——北大老教授肖像摄影展》。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一展览,让青年学子与老教授走进彼此的世界,让北大精神薪火相传,永不熄灭。

  此次展览共展出26位北大老教授的肖像照片,其中包括10位院士。被拍摄的教授中,年龄最大的出生于1921年,年龄最小的出生于1939年。其中有知名哲学家张世英教授,知名翻译家许渊冲教授。还有两对夫妇院士,分别是王阳元院士和杨芙清院士夫妇,刘元方院士和唐孝炎院士夫妇。

  被拍摄者之一的胡壮麟教授在展览开幕式中表示,肖像中的人物千姿百态,但隐藏在各个脸庞中的神情体现了这次展览的主题“生命的沉潜”。这次被拍摄的教授大多出生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他们经历过艰难岁月,迎来了新中国的成立,见证了改革开放,目睹了祖国的崛起。他们的心中,充满了对祖国的热爱。希望把这种精神传递给年轻一代,让年轻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此次摄影展的照片由青年摄影师肖梦涯拍摄。他表示,摄影既有时效性,也可以抵制时间的流逝。希望用摄影将老教授的某个瞬间从时间之流中抽取出来,赋予它们超出时间的永恒性。

  据悉,展览的全部作品将由摄影师和照片印制者特想光影捐献给北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夏日漂流 乐享清凉
夏日漂流 乐享清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96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