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三角三省一市协同推进公共机构节能管理
2018-06-11 18:29: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6月11日电(记者杜康)6月11日,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的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共同签署了区域合作备忘录,在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的组织架构构建、市场一体化平台搭建、开展专题合作等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初步形成这一领域协同发展的工作机制。

  根据备忘录,未来将推进相关标准的研究。一方面,完成长三角节约型机关、绿色校园等示范案例汇编,并在此基础上,研究夏热冬冷地区公共机构能效评价标准。另一方面,则是推进长三角三省一市公共机构能耗定额标准及建筑节能设计规范研究,在系统梳理80家公共机构能源审计报告的基础上,加强相关数据信息整合、分析和研判。

  “市场永远是改革创新最活跃的因素。”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张晓卯介绍,上海目前引入了合同能源管理方式,支持节能改造和可再生能源利用,以降低相关行政成本投入。

  所谓合同能源管理,一般是由节能服务公司与用能单位签订合同,制定节能目标。业主在前期不需要投入,而每年节省的能源费用,则由业主和节能服务公司分成。目前上海已经推进了约40个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未来还将吸引更多社会资本进入公共机构节能领域。

  安徽省在新能源汽车推广方面也有了不错的进展。据安徽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调研员翁炜宇介绍,为了吸引机关和公众使用,安徽把价格和便利作为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的切入点,“在车企招标伊始,我们把每小时行驶价格小于等于9元作为入门条件,目前已经做到‘随租随行、随还随停’,解决了新能源汽车必须到指定地点归还的瓶颈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长三角三省一市成立超限运输治理区域合作机制
    8日下午,沪苏浙皖四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在上海共同签署《长三角地区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合作协议》,长三角超限运输治理区域合作机制落定。长三角三省一市治超工作进入“联网”时代。
    2018-06-08 22:05:33
  • 长三角“接合部”:区域合作带来民生福利
    日前,上海市青浦区和江苏省苏州市签署区域联动发展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两地将在交通、能源、信息、产业、服务、环保、市场、安全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打造长三角区域合作的示范引领区。
    2018-06-08 15:09:32
  • 长三角港口群节能减排的绿色“变奏”
    记者从上海组合港管委会了解到,长三角港口群在船舶排放控制方面又有新动作,今年将在核心港区适时提前实施交通运输部方案的最新控制要求,即船舶进入排放控制区核心港区必须换用低硫燃油。
    2018-06-06 15:37:3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969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