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19年9月举行
2018-06-13 16:37: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王頔)13日,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在京举行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新闻发布会。据悉,本届运动会以“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为主题,定于2019年9月8日至16日在河南郑州举行。其中,马术项目定于2019年7月12日至17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是我国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民族传统体育赛事。运动会由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组团参赛。

  6月13日,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运动会执委会副主任张俊峰(右一)介绍吉祥物创意。新华社记者王东震摄

  据介绍,本届运动会会徽主体图形由腾飞向上的龙、凤及两侧的色带组成:龙凤形似阿拉伯数字“11”,恰为本届运动会的届次,又寓有“龙凤呈祥”之意;两侧旋转成半圆的橙色与蓝绿色的色带分别代表着黄河与长江,寓意天南地北各民族的团结凝聚。会徽轮廓与汉字“中”的轮廓相似,龙凤相依相伴腾飞之势,突出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

  运动会吉祥物是身着中国传统服饰的龙娃“中中”,其胸前装饰图案取自郑州出土的商代经典青铜器“商鼎”,体现举办地郑州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

  运动会主题歌《奔跑的梦想》由著名词作家王平久、作曲家马上又(回族)以及音乐制作人常石磊(蒙古族)联袂制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相关新闻
  • 第十届贵州少数民族文学创作改稿班在贵阳开班
    (肖雄 记者 赵相康)12月19日,由贵州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贵州省作家协会主办,贵州文学院承办的第十届贵州少数民族文学创作改稿班在贵阳开班。本次改稿班时间为12月19日至21日,学员共49人,其中12名女学员,他们来自全省9个市州,民族涵盖汉、苗、布依、侗、彝、水、回、瑶、仡佬、毛南、土家等。
    2017-12-22 05:17:30
  • 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文学奖颁奖典礼陵水举行
    (记者林晓君 通讯员胡阳 李霜梅)近日,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文学奖2017年度颁奖典礼在陵水黎族自治县“非你不可”书局举行。据悉,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文学奖由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民族文学杂志社与陵水县委宣传部于今年联合设立,评选范围为全国少数民族作家创作的各类文学作品以及评论家撰写的关于少数民族文学的评论作品。
    2017-12-20 07:34: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2980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