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避免尬聊!世界杯的这些小知识要get
2018-06-14 11:35: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就在今晚,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世界杯将在莫斯科拉开战幕。阿森纳俱乐部参不参加世界杯?怎么没有中国队?罗纳尔多能夺得最佳射手吗?......呃,为了防止你看球时提出一些暴露身份的问题,这份世界杯必备小知识请一定收好。享受世界杯,享受激情,拒绝尬聊!

图片来自网络

  以下的对话,可能就发生在看球时你和你的他/她之间。

  女:今天中午居然有同事问我“阿森纳参不参加世界杯”。阿森纳当然不参加了,世界杯没有俱乐部球队。

  没有阿森纳,没有巴塞罗那,没有拜仁慕尼黑,没有皇家马德里……

  男:嗯。

  女:球星里面,我还是觉得小贝比C罗帅,可这次没有贝克汉姆。

  男:嗯……

  女:听说,要在俄罗斯的五个城市踢。

  男:嗯。(内心:还有板有眼,说得很懂的样子)你是不是看了网上的伪球迷必备知识?

  女:(表面若无其事,一丝紧张掠上心头。)

  男:你知道为什么那么多版本都把阿森纳放在第四点吗?

  女:翻看手机里存的几个版本,还真是这样。

  男:近些年阿森纳争冠无缘,只争第四,因为英超前四名才能参加欧冠联赛。执掌阿森纳二十多年的教练温格也是今年4月宣布离任的。

  女:世界杯、联赛、欧冠、英超都是啥关系……永远分不清。

  男:世界杯,每四年举办一次,任何国际足联会员国(地区)都可报名参加。

  联赛一般特指欧洲五大联赛:英超、西甲、意甲、德甲、法甲。

  欧冠指欧洲冠军联赛,每个联赛的前几名才有参赛资格。

  英超是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的简称。

  女:世界杯一共有多少球队参赛啊?

  男:共有32支参赛队伍,每队23名球员。一共有64场比赛,打完小组赛,打淘汰赛,包括两队PK,八分之一决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三四名决赛和决赛。

  女:每场比赛多长时间?

  男:比赛常规时间90分钟,上下半场各45分钟。如果两队在常规时间内打平了,将进行30分钟加时赛,如果再打平,就进行点球大战分胜负。

  女:经常听到“越位”这个词,是啥意思?

  男:举个例子,比如你和你的男朋友是一队,你的闺蜜是对方的守门员。当你传球给你男朋友时,你男朋友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靠近你闺蜜。此时,你的男朋友就越位啦。

  女:印象中意大利和荷兰的足球踢得挺好,也是世界杯的常客,为什么这次没他们?

  男:预选赛被淘汰了,主要面临球员青黄不接的问题,老的退役了,年轻能踢的还没培养出来。

  女: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俄罗斯球队实力如何?

  男:估计不会踢得太差,但也不会太好,中间生吧。

  女:听说冰岛第一次参加世界杯。

  男:是的,冰岛也是世界杯历史上人口最少的参赛国。有人开玩笑说,把冰岛人口刨去女人、太老太小和干其他工作的男人,刚好只剩下冰岛足球队的23人。

致敬……

  女:今年的世界杯,用了啥高科技吗?

  男:俄罗斯世界杯最大的变化是首次使用了VAR,4名视频助理裁判,可减少误判,但也有人担心影响比赛流畅度。

  女:你觉得哪个队会夺冠呢?

  男:这个……得问章鱼保罗的接班人了。

  女:章鱼保罗是谁?还有接班人?

  男:八年前的南非世界杯,章鱼保罗预测神准,是名噪一时的预言帝。这回看看他的接班人冬宫猫咪阿喀琉斯能否出手必中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庚虎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2984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