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各地交通电力部门保障百姓端午期间出行和生活服务
2018-06-16 16:48: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樊曦)端午假期,各地纷纷通过加开车次、加强巡检、强化服务等措施,保障百姓端午期间出行和生活服务。

  铁路方面,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6月16日,全国铁路迎来端午假期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318万人次,同比增长7.3%,增开旅客列车569列。

  假期期间,各地铁路部门科学组织运力,推出多种特色专列和服务措施,努力满足探亲、出游等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提升旅客出行获得感。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加开哈尔滨至北京、大连等方向15对列车,开行哈尔滨至漠河的“龙江之星”旅游观光专列;沈阳局集团公司针对中短途客流激增的实际,加开中短途旅客列车51.5对;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开行呼和浩特至锡林浩特“草原号”旅游列车,方便广大旅客畅游草原美景。

  电力方面,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国网浙江仙居县供电公司结合防汛、迎峰度夏工作的开展,采取多种措施,确保节日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增加了对变电站设备的正常巡视、夜间巡视和特殊巡视,以确保电网设备安全运行。国网山东宁津县供电公司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往居民住宅区、医院、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地区开展节日安全用电和优质服务宣传,提高客户用电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组织输、变、配运维人员对所管辖的重要线路、变电设备、用电线路等展开特巡,及时处理巡视发现的缺陷,第一时间排除安全隐患。

  公路方面。为保障群众端午假期平安出行以及便利外地游客自驾前往湖北旅游,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联合相关机构发布了《湖北省2018年端午节假期出行指南》。根据大数据分析和近年端午假期出行特点,湖北交警部门预计6月16日10点至12点和6月18日15点至20点会出现高速拥堵高峰,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安全、小心驾驶,及时避开拥堵路段,错时错峰出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长隆成功繁育中国首例斑狐猴三胞胎
广州长隆成功繁育中国首例斑狐猴三胞胎
记者探访喀山体育场 美食甜点格外诱人
记者探访喀山体育场 美食甜点格外诱人
甘肃庆阳端午延续民俗 香包荟萃“飘香十里”
甘肃庆阳端午延续民俗 香包荟萃“飘香十里”
西安唐文化旅游周开幕
西安唐文化旅游周开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995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