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市行政机关联合奖惩监管系统上线启动
2018-06-19 21:12: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6月19日电(记者李鲲)19日下午,“天津市行政机关联合奖惩监管系统”正式上线启动,着力打破信息壁垒,实现数据互联共享,构建跨行政机关的联合奖励和惩戒机制,进一步推动形成“让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寸步难行”的市场监管新格局。

  据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主任林立军介绍,新上线的“天津市行政机关联合奖惩监管系统”覆盖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和相关自然人,全市各行政机关对照梳理出的、覆盖各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976项守信联合激励与失信联合惩戒措施,上传信用记录、递送监管信息并实现共享,将散落在各行政机关业务系统中的“数据碎片”逐步捏合成全面的“信用档案”。

  2014年7月,天津在全国省级层面率先整合工商、质监、食药监部门,成立市场监管委,不断探索事中事后监管机制创新,此前已建成“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天津市市场主体联合监管系统”,正逐步形成以“信用信息公示、信用风险分类、双随机联合检查、监督检查双告知、跨部门联合奖惩”等五个环节为核心的链条式监管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沪指跌破3000点
沪指跌破3000点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和田农民:从挖玉人到采花人
和田农民:从挖玉人到采花人
以赛为媒 毕业生找“婆家”
以赛为媒 毕业生找“婆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970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