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记者来信:期待节假日原则上不修路能落到实处
2018-06-21 18:50: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 题:记者来信:期待节假日原则上不修路能落到实处

  新华社记者 林红梅

  交通运输部规定,全国节假日期间,原则上不能进行公路维修养护作业,确需作业的,要提前进行公告。

  假期驾车出行,遭遇堵车。如果说,车流量大、交通饱和、发生事故属于难以短期改善的因素,那么,对公路进行维修养护,也必须放在假期里么?端午节出行中,有的堵点就是公路维修所致。

  今年4月份,交通运输部发出通知,提前部署端午假期安全出行工作,通知明确要求提前做好公路、桥梁维护;端午节前,交通运输部5月29日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公路管理机构,全面加强公路通行保障,有效提升公路服务水平。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专职负责全国公路养护工作的规则制定。公路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交通运输部有明文规定,为保障出行畅通,原则上,节假日期间不能进行公路养护作业,确需作业的,要提前发布公告,让公众知道。

  据了解,节假日对公路进行养护施工,还必须经过交警部门批准,有相应的交通通行保障措施。端午前,公安部发布了部署,要求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加强对流量、路况等的管理,对车流量大的重点路段,加大管理,加强巡逻,保障群众平安出行。

  让百姓节假日出行顺畅,衷心期待“节假日原则上不修路”的规则能落到实处,愿百姓的出行之路不再那么堵,走得顺畅点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最美自驾旅游线”缩短259公里 何以再修新天路?
    云南省怒江州公路局及“丙吉公路”建设指挥部1月11日宣布,滇藏之间的一条新通道——云南境内贡山丙中洛至吉瓦图路段已顺利完工;西藏境内的路段建设也正在有序推进,有望春节前实现通车。
    2018-01-15 07:58:33
  • 京西古村的乱与治:20年拆迁7次 每次修路都征地拆迁
    王先生是北京市石景山区衙门口村居民,衙门口棚户区改造工程12月12日正式启动房屋征收环节,他和老街坊们一大早就来到了征收签约选新房的办理现场。他说,这里的一切都在变。
    2018-01-02 10:35:11
  • 94岁卖菜大爷舍不得吃穿 捐4000元修路建桥
    老人卖菜为生,为了给家乡修路修桥他捐款4000多元。老人捐钱修路的事情很快传遍了村里,感动了乡亲,大家纷纷拿出钱,100元、200元……很快,修路的钱不仅凑齐了,还多出了1.5万元。
    2017-12-04 09:02: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湖荷花盛开
西湖荷花盛开
中国乃堆拉山口迎来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国乃堆拉山口迎来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国茉莉之乡”茉莉花全面上市
“中国茉莉之乡”茉莉花全面上市
沪指跌破3000点
沪指跌破3000点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017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