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千项军民两用技术成果亮相重庆第九届国际军博会
2018-06-21 17:19: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6月21日电(记者于宏通、黎华玲)为期4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21日在重庆开幕,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216支代表团共2000多个项目参展,包括高分辨率国产商业遥感卫星应用、深海滑翔机在内的一大批军民两用高精尖技术成果悉数亮相。

  第九届国际军博会由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发明协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内容包括军民两用技术展览展示、军民融合协同创新高峰论坛、军民科技成果对接交易等系列活动。

  据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介绍,参加展会的项目共计2037项,其中国内1837项。除参展参会的200多支代表团外,另有来自国内外的企业及政府机构1012家参展。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32所知名高校将组团参展。

  作为主办方之一的科技部带来了27个项目共40余件展品,包括深海勇士VR展示,海马号模型,海燕、海翼深海滑翔机,精海无人艇,燃煤机组超低排放关键技术等代表性项目。

  另外,十一大军工集团全部参展。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携“辽宁舰”“港珠澳大桥”“深海勇士号4500米载人潜水器”等70余项展品模型亮相。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带来了“华龙一号”、高温气冷堆、浮动式核电站、泳池式低温供热堆、质子治疗等重点展品。

  围绕“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主题,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军民融合协同创新高峰主题论坛和武器装备采购论坛、军民融合金融创新论坛、国防动员领域军民融合建设论坛、技术创新与装备发展电视访谈式论坛共4个专题论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乃堆拉山口迎来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国乃堆拉山口迎来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国茉莉之乡”茉莉花全面上市
“中国茉莉之乡”茉莉花全面上市
沪指跌破3000点
沪指跌破3000点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98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