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地三甲医院专家进藏培训百余名医护人员
2018-06-23 17:07: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萨6月23日电(记者陈尚才)22日,来自全国三甲医院的25名专家在西藏日喀则市开展“造血”式医疗援藏,就学科建设、医院管理理念与医疗器械规范化应用,培训了100多名西藏基层医护人员。

  这项自2016年启动的“医路同行”援藏专科建设及管理能力培训项目,由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是针对西部边疆地区医院对口支援合作的公益项目,旨在增强西部医院医疗技术综合实力,提升医院整体管理水平及医师专业化、规范化诊疗水平。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行风建设处处长陈虎介绍,2年多来,“医路同行”已在西藏举办了4次专场培训,400余名本地医护人才受益,希望受援方通过规范医院管理和学科建设,留住现有人才,实现医疗自身“造血”。

  此次赴藏的“医路同行”项目医疗专家组成员都是各地医疗学科建设和医院管理领域的专家,分别来自上海、广东、黑龙江、河北、江苏、湖北、重庆、陕西等地医疗机构。

  “建立医院风险分析和医疗不良事件管理体系,将患者安全纳入医疗绩效考评,这是我今天交流题目《患者安全在深圳的实践》的核心内容,希望能为西藏同行提供借鉴。”深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勇说。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巴桑认真听取“深圳经验”。他说,我们在援藏专家带动下,努力降低孕产妇死亡率、新生儿死亡率,提升人均预期寿命,努力实现“小病不出县、中病不出市、大病不出区”的目标。

  据介绍,全国有297家医院参与“医路同行”项目,邀请内地专家164人次,辅导逾1100人次,为西藏、新疆输送了先进医院管理理念,提升了西藏、新疆医疗机构的学科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开幕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开幕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活动举行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活动举行
探访福州琉球馆 见证对外友好关系史
探访福州琉球馆 见证对外友好关系史
毕业季手绘校园明信片受大学生热捧
毕业季手绘校园明信片受大学生热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025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