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将大力推进构树扶贫工程
2018-06-24 14:57: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6月24日电(悦连城、宋晓东)记者从23日在河南兰考召开的全国构树扶贫工程现场观摩交流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河南省提出将大力推进构树扶贫工程,省财政每年将拿出3000万-5000万元,对构树发展好的市县进行奖补,努力将河南打造成构树产业的特色基地。

  中国科学院院士匡廷云介绍,杂交构树是中国原创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非转基因树种,具有高利用率、高营养价值、耐采伐、适应性强等特点,推广杂交构树对于保证我国的粮食安全和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河南是畜牧大省,发展构树种植市场广阔,潜力很大。目前河南省已种植构树3.19万亩,形成了组培、联苗、大田种植、饲贮、深加工等全产业链,带动2137个贫困户实现年户均增收8000元左右。预计今年河南构树种植面积将达到5万亩,2020年全省构树的种植面积将达到20万亩。

  会上,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对河南构树产业的发展表示肯定。他说,河南是中原大省,在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和现代化方面很有经验,希望河南将这些经验用在构树产业的发展上,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据悉,兰考是国务院确定的构树扶贫工程试点县。目前,兰考将构树种植与发展畜牧业相结合,形成了鸡、鸭、牛、羊、驴养殖和饲草种植的“5+1”模式,从打造完整产业链条、探索产业扶贫模式、出台发展引导政策、开展工程技术研发四个方面着手,为全国构树产业扶贫探路示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芬兰欢庆仲夏节
芬兰欢庆仲夏节
西安交通大学举行2018年毕业典礼
西安交通大学举行2018年毕业典礼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开幕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开幕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活动举行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活动举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99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