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新机场保障电源正式接通
2018-06-27 20:00: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关桂峰)27日,随着北京新机场首座35千伏移动式智能变电站开关柜上红色指示灯亮起,该变电站10千伏母线带电,标志着北京新机场保障电源正式接通。

  北京新机场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重大项目。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测算,新机场终期年用电量约8亿千瓦时,相当于目前首都机场年用电量的1.6倍。

  为满足北京新机场即将开始的联调联试用电需求,国网北京电力建设两座35千伏单体容量2万千伏安的移动式智能变电站。记者看到该移动式智能变电站是将相关设备分别“集约”到两台10米长、3米宽的拖车上。

  “10天内就可以完成基础施工、设备安装及调试发电,随时可根据需要进行牵引移动,像是‘行走’的‘充电宝’。待新机场正式启用后,还可以提供可靠的应急电源。”国网北京大兴供电公司副经理邱吉多说。

  同时,该移动式智能变电站可以通过智能化终端设备和信息平台,加强对变电站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控和异常报警,并通过智能控制系统完成远方停送电操作,实现了无人自动控制,节省了运行人员的现场操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改革开放40年 老物件见证新变化
改革开放40年 老物件见证新变化
高校学子拍创意高空毕业照
高校学子拍创意高空毕业照
福州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最高达39℃
福州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最高达39℃
湖南溆浦龙舟竞渡迎“大端午”
湖南溆浦龙舟竞渡迎“大端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02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