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绿色建筑突破10亿平方米
2018-06-30 07:43:00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截至2017年底,中国累计已有10927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标识,建筑面积超过10亿平方米,在近日召开的2018中国绿色地产发展报告发布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公布了如上数据。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表示,截至2017年底,中国绿色建筑面积超过10亿平方米,尽管这与中国建筑业每年20亿平方米左右的竣工面积相比,所占比例还相当低,但绿色建筑对推动中国绿色发展所起的作用依然值得肯定。

  目前,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正在修订《绿色住区标准》,其送审稿最近通过了专家评审。《标准》首次纳入“住区”、“街区”模式、“适老化通用设计”,适应老龄化社会发展。该标准除了指导绿色住区,城镇新建居住区、生态城区、产业园区、特色小镇、城镇更新改造项目也可参照执行。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秘书长冯奎表示,随着“绿色发展”和“智慧社会”被正式写入十九大报告,绿色和智慧代表了新的城市发展方向,用智慧城市的手段去实现绿色发展成为了中国城市建设的一个必然趋势。

  绿色智慧发展要落到实处,企业实践不可或缺。论坛现场第三方绿色评级与评价机构标准排名发布的《2018中国绿色地产指数报告》显示,万科、碧桂园、恒大等企业在“绿色”方面位列前十。这些企业获得绿色建筑一星级、二星级和三星级设计标识的总认证面积分别约为8362万平方米、2585万平方米和293万平方米,占2018中国绿色地产TOP30的33家上榜企业绿色建筑一星级、二星级和三星级设计标识比例分别约为83.6%、58%和85%。(记者 赵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重庆提前3年完成绿色建筑发展目标
    记者从重庆市城乡建委获悉,2017年重庆市新增绿色建筑5705万平方米,近4年来累计新增绿色建筑1.59亿平方米,全市新建城镇建筑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的比例达到67.16%,提前3年超额完成住建部《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绿色建筑发展目标。
    2018-02-26 16:56:41
  • 台北绿色艺术建筑获国际设计大奖
     新华社台北2月20日电(记者李慧颖 李凯)台湾单位面积最高吸碳量的绿色艺术建筑——陶朱隐园近日获颁德国国家设计奖。
    2018-02-20 11:09:50
  • 天津2017年新建2900万平方米绿色建筑
    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充分采集自然光照明……近年来,具有节水、节地、节能、环保等特征的绿色建筑在天津市越来越常见。
    2018-01-01 11:31:4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鸟瞰黄河入海的地方
鸟瞰黄河入海的地方
“世界最大铜鼓”亮相环江
“世界最大铜鼓”亮相环江
“壁画医生”敦煌受训
“壁画医生”敦煌受训
中国维和部队的海外故事
中国维和部队的海外故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057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