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一窗通办”全覆盖 税务机构改革带来便利化升级
2018-07-06 11:02: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7月6日电(记者魏董华)5日,浙江省各设区市(不含宁波市)国税局、地税局合并且统一挂牌,标志着该省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进入了新阶段。“一窗通办”全覆盖、网上税务局……税务机构改革带来便利化升级。

  “进一个厅、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办全业务”,浙江省各级办税服务厅“一窗通办”实现100%全覆盖,纳税人办税不再需要区分国地税业务。

  杭州大厦有限公司主营精品百货,进出口贸易量比较大,境外企业代扣代缴业务占企业办税业务的比重达70%以上。新机构挂牌后,所有国地税业务已实现 “一窗办理”,企业涉外业务办税成本明显降低。

  “以前要先在国税办理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的代扣代缴,再去地税办理个人所得税的代扣代缴,现在只要取一个号子,一个窗口10分钟就能全部搞定。”杭州大厦有限公司财务朱先生说。

  浙江大学公共经济与财政研究所所长、教授郑备军认为,国地税合并不仅能带动资源整合,形成中央到地方统一协调工作体系,同时也确保了征管力度和尺度上的统一。

  “国地税合并,一方面可以降低税收征纳成本,提高征管效率,推动‘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衢州国瑞税务师事务所所长黄云仙说,另一方面,优化了税务机构职能和资源配置,从根本上解决税收征收上的“两头跑”问题,有利于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据了解,浙江省网上税务局也已正式上线,纳税人可在网上办税系统统一办理各项税收业务。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将在7月底前完成县级层面的新税务机构挂牌工作,进一步推出更多高效统一、便民利企的服务举措,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警西藏总队“魔鬼周”训练 挑战极限砺精兵
武警西藏总队“魔鬼周”训练 挑战极限砺精兵
江西进贤2000亩莲花盛开 鸟瞰画面呈现“几何美”
江西进贤2000亩莲花盛开 鸟瞰画面呈现“几何美”
印尼阿贡火山持续喷发
印尼阿贡火山持续喷发
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在上海揭幕 “中国出品”成亮点
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在上海揭幕 “中国出品”成亮点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088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