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奉化从严治党 基层巡察“拍苍蝇”
2018-07-08 14:51: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宁波7月8日电(记者裘立华)一张“土地开发项目补助款”现金支出单,一份19人“补偿赔款发放清单”和30亩村集体土地承包协议,个中内藏“蝇贪”玄机。

  今年3月底,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委基层作风专项巡察组进驻萧王庙街道云集村巡察,在一番抽丝剥茧后,发现一名党小组组长伙同他人伪造土地承包协议、农户签字清单、村民代表会议记录等材料,将应归属村集体所有的38.3万元土地开发项目补助款占为己有。目前,共有11名涉案人员被刑事立案或党纪立案。

  “基层巡察是切实治理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要途径,结合中央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今年奉化区深入推动干部作风大整治向基层延伸,破除基层不正之风。”奉化区委巡察办主任卓伟波介绍,今年2月奉化区出台办法,明确将巡察工作进一步向农村(社区)、基层站所延伸。

  根据要求,巡察围绕“重点部门”“重点村”“重点人”“重点事”,把村(社区)党组织、村民(居民)委员会、区直属各单位下属部门作为巡察对象。

  奉化区委巡察组对信访反映突出、侵害群众利益时有发生的村(社区)开展“点穴式”巡察,深挖扶贫救济、涉农补贴、集体“三资”管理等方面的“苍蝇式”腐败,目前,区委巡察组已在两个村巡察发现35个问题。

  此外,奉化区各镇(街道)和区直各单位已全部启动基层作风二级巡察,实现了基层巡察“面”的推进。其中尚田镇、松岙镇、江口街道、西坞街道等单位已完成对31个行政村(社区)的巡察,共发现村级问题250个,有3人被党纪立案;卫生计生局、教育局、商务局、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已对16个下属部门开展了巡察,共发现问题182个,有2人被立案调查,1人移送区纪委处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华盛顿民俗节上演叠罗汉
华盛顿民俗节上演叠罗汉
哺育
哺育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9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