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多国人士呼吁:全球共同防治海洋微塑料污染
2018-07-09 17:18: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7月9日电(记者胡星、蒋成)8日,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海洋微塑料研讨会上,来自中国、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泰国、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的200余名政府代表、专家学者、环保人士及国际组织代表呼吁全球共同防治海洋微塑料污染。

  “塑料垃圾在海洋中逐步破碎,形成了大量直径小于5毫米的塑料颗粒,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微塑料,也被科学家形象地称为海洋中的PM2.5。”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说。

  王宏介绍,塑料垃圾通过各种途径进入海洋,从赤道到两极,塑料垃圾无处不在。海洋微塑料会被贝类、鱼类摄食,对其生长发育产生不利影响,进入食物链到人体,可威胁到人类健康。

  本次研讨会形成了《海洋微塑料研讨会倡议》,呼吁有关国家通过构建蓝色伙伴关系,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防治海洋微塑料污染。同时,尽早在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强化微塑料源头管控、促进基础科学研究与技术交流、坚持绿色发展、促进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参与方面取得进展。

  王宏表示,为保护美丽海洋、守护蓝色家园,中国政府开展了一系列海洋垃圾与微塑料防治工作。未来在推进海洋垃圾和微塑料防治工作过程中,中国愿秉承和平发展、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与沿海各国务实合作,共同防治海洋垃圾和微塑料污染,维护海洋生态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长江上空架“天梯”
武汉:长江上空架“天梯”
福建晋江:传统街区保留故土气息
福建晋江:传统街区保留故土气息
重庆民众高温天气挑战浸泡辣椒水
重庆民众高温天气挑战浸泡辣椒水
探访海南黎族传统民居船型屋
探访海南黎族传统民居船型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10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