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丙肝援助中心落户西安 低保、低收入患者可免费申领药物
2018-07-10 21:36: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丙肝患者援助项目医学合作中心签约仪式10日在西安交大一附院举行。丙肝患者只要符合低保人群以及低收入人群特征,提交资料通过审核后就能获得免费药物援助。

  西安交大一附院专家介绍,目前中国有丙肝患者1000万左右,治愈患者只有30到40万左右。丙肝认知度低,诊断率低,治疗率低、治疗费用高是目前丙肝治愈患者少的原因。

  西安交大一附院感染科主任赵英仁教授表示,丙型肝炎是“沉默的杀手”,感染后症状隐匿,常被忽视而未能及时治疗,最终可能演变为肝硬化、肝癌。有研究显示,患者感染丙肝后20年,肝硬化发生率约为20%,之后失代偿性肝硬化年发生率为3-4%,肝细胞癌的年发生率2-4%,对患者及公众的健康和生命危害极大。很多患者感染发生在十年甚至更久之前,但是没有筛查,不知道患病,结果到肝硬化、出血才开始治疗,延误最佳治疗时机。

  此次启动的项目是目前覆盖丙肝患者人群最广的援助项目。据介绍,“上下求索,治愈丙肝”患者援助项目在今年2月份启动。随着项目在全国51个城市,200多家医院铺开,预计下半年援助患者会超过4000位,发放援助药品索华迪(索磷布韦片)12000瓶。

  只要接受正规治疗,丙肝是可以治愈的。赵英仁指出,目前通过直接抗病毒药物治疗治愈率在95%以上,但是目前大部分病人还不知道,也就造成去医院诊断的人少,只有2%的诊断率,接受抗病毒治疗的患者就更少了,不到1%的治疗率。

  此次活动是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携手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建立的西北地区首批定点诊断、治疗、援助中心。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将联合西北地区医院,提升丙肝的规范化治疗和丙肝患者的更深更广覆盖。 (记者 阿琳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苍南:全力以赴应对台风“玛莉亚”
浙江苍南:全力以赴应对台风“玛莉亚”
“玛莉亚”将以强台风级直接登陆闽浙
“玛莉亚”将以强台风级直接登陆闽浙
淮阳泥泥狗:远古走来的“活化石”
淮阳泥泥狗:远古走来的“活化石”
我国成功发射一颗北斗二号卫星
我国成功发射一颗北斗二号卫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106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