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全面清理不合理、不合法证明
2018-07-11 08:03:05 来源: 工人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在《四川省人民政府2018年度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安排》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清理奇葩证明被列为该省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据悉,今年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四川将全面清理并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群众、企业办事各类证明,公布证明材料保留清单,编制“全程网办”“最多跑一次”等4张清单。

  四川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年初,成都市开展规范村(社区)证明事项工作,从基层实际开具和上级部门要求开具两个层面梳理各类证明事项,将涉及清理的政府部门逐个“过堂”,依法依规给出保留或取消意见。最终,清理取消的市级各部门要求村(社区)开具的证明事项298项,仅保留15项,此举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成都的试点经验,为全省各地推广提供了参照。

  据悉,目前四川省针对不合理、不合法证明清理已经展开,根据清理工作的时间表,将对省市县乡四级涉及面向企业和群众办理的证明和手续梳理汇总,在今年10月形成保留证明、手续清单,并面向社会公开,着力解决办证难、办事难问题。(记者 李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风来前晚霞美
台风来前晚霞美
“幸福列车,亲情直达”
“幸福列车,亲情直达”
江西南丰:让贫困户吃上“旅游饭”
江西南丰:让贫困户吃上“旅游饭”
台风来前抢收忙
台风来前抢收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107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