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公园救人最美抱姿:女护士一手抱人一手拨急救电话
2018-07-11 11:54:16 来源: 燕赵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公园救人 网友赞“最美抱姿”

  献县中医院多位白衣天使抢救昏倒病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魏习一手抱着病人,一手打电话,被网友称为“最美抱姿”。

  昨天(10日)6时20分,沧州献县文化公园出现紧张又暖心的一幕,晨练的刘女士突然身体不适,几近昏厥。危急时刻,在公园参加锻炼的县中医院副院长任树芬、针灸康复科主任高爱华、客服部主任谢红霞和护士魏习等人冲了上去,赶紧施救。护士魏习半蹲着,一边抱着病人,一边打急救电话,网友拍下她抱着病人的姿势,朋友圈里传开后被称为文化公园里的“最美抱姿”。

  魏习是献县中医院针灸康复科的一名护士,经常跟随科主任高爱华到公园义务教群众“内养功”,并免费测量血压和进行简单的针灸治疗。据她介绍,昨天6时20分左右,她正在晨练,突然听到有人喊“这人怎么了?”魏习回头发现,有一位六七十岁的女士表情痛苦,缓缓坐在地上。她急忙跑过去,蹲下身子把将要倒下的病人抱住。这时,高爱华等几名医生也跑过来,经过简单检查,初步断定病人心脏有问题。魏习一手抱着病人,一手掏出手机打急救电话。与刘女士一起晨练的老伴李先生看着这些忙碌的医护人员,反倒帮不上一点忙。

  谢红霞一看叫救护车来不及了,就和任树芬等人一起把病人慢慢搀到自己的车上。汽车风驰电掣赶到中医院急诊室,当班医生高明检查后发现,病人是心脏病突发,施药后症状趋于缓解。在家属的要求和医生的建议下,病人又转到心内科继续治疗。

  据患者刘女士的家属李先生介绍,俩人一早到公园晨练,老伴刚下车不一会儿感觉身体不好,多亏了中医院的几位医护人员迅速救治,这才转危为安。

  “现在老伴病情稳定了,我真要谢谢这些‘白衣天使’们!尤其要感谢现场施救的几个医生,还有一位不知姓名、一直抱着我老伴的年轻姑娘。”李先生感动地说。

  一名网友在微信朋友圈说,献县文化公园每早晨练的、跳舞的有近千人,很多舞姿给人以美的享受,但中医院这位年轻姑娘抱着病人的姿势,堪称“最美抱姿”。(记者 马冬胜 通讯员 黄金屋)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河南老农跳进水塘连救4人 “情愿拿自己的命去换孩子的命”
    李守发今年66岁,家住信阳市平桥区平昌镇灌塘村。此前的7月3日晚上,吃过晚饭的李守发在去自家养殖龙虾塘的路上,看见有4人溺水,危急时刻,老人奋不顾身跳入水里,救起2名孩子和2名大人,目前被救3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2名孩子的奶奶不幸溺水身亡。
    2018-07-11 08:06:08
  • 山西一交警带领十几名司机救人获如潮好评
    一辆货车发生事故后驾驶室整体脱落,司机头下脚上被卡在驾驶室内,胳膊流血不止。7月7日6时许,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六大队民警张惠斌发动并带领十几名货车司机,经过30分钟不懈努力,成功解救了被困司机,受到现场数百名司乘人员的如潮好评。
    2018-07-07 19:55:12
  • 一个80后一个90后 两暖男同日捐髓救人
    7月4日上午,“90后”小伙李悦功和“80后”暖男李冰,同时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分别救助一名素不相识的3岁病童和一位25岁的患者。
    2018-07-05 07:59:5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英国皇家空军举行100周年庆典
英国皇家空军举行100周年庆典
福州:严阵以待应对“玛莉亚”
福州:严阵以待应对“玛莉亚”
台风来前晚霞美
台风来前晚霞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11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