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将发射“鸿雁”全球卫星通信星座首星
2018-07-12 18:16: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7月12日电(记者李国利、刘良恒)记者从12日在长沙召开的航空航天航海装备论坛上了解到,我国今年下半年将发射“鸿雁”全球卫星通信星座首颗星。

  据了解,“鸿雁”全球卫星通信星座由数百颗低轨卫星组成,以星间链路实现卫星空间组网,计划在2018年下半年发射星座首颗星,预计于2023年建设骨干星座系统。

  “未来,这个星座将在5G物联网、移动广播、导航天基增强、航空航海监视等场景中,为全球各地的人与物实现移动通信保障与宽带通信服务。”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院长张洪太说,此外,他们正在建设0.5米级高分辨率商业遥感卫星系统,为用户提供高分辨率的图像数据服务。

  据介绍,商业航空航天航海装备论坛深度聚焦军民融合,研究商业航空、航天、航海、装备发展战略思想,为先进装备商业化未来发展建言献策。期间,将举办商业航天智能制造与应用、航海装备与军民融合、商业航天元器件产业、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研讨、航空军民融合、三航装备计量测试6个分论坛。

  为期约两个月的“太空嘉年华”活动同时举办,涵盖太空互动体验、航天知识科普等主题,全方位展示航天领域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第32颗北斗卫星成功发射 替补亦精彩
    7月10日4点5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第32颗卫星。这是北斗二号卫星的“替补队员”。
    2018-07-10 10:17:07
  • 我国成功发射第32颗北斗导航卫星
    今天(7月10日)4时5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了第三十二颗北斗导航卫星。此次发射的北斗导航卫星和配套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分别抓总研制,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80次飞行。
    2018-07-10 10:03:32
  • “巴遥一号”卫星成功发射释放中国航天哪些信息?
    7月9日11时56分,我国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将巴基斯坦遥感卫星一号(“巴遥一号”)和科学实验卫星“PakTES-1A”送入预定轨道。
    2018-07-09 20:37: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12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