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检察机关将开展白洋淀及上游河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检察监督活动
2018-07-13 16:21: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7月13日电(记者李继伟)为服务和保障河北雄安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将开展为期一年的白洋淀及上游河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检察监督活动。

  据悉,河北省检察机关将认真履行批捕起诉职能,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的刑事犯罪,重点打击向河道、水库、湖泊和其他水源地非法排放、倾倒废水废液、生活垃圾、有毒有害物质以及非法盗采河砂、破坏水利设施、破坏河湖岸线生态系统的犯罪。同时,将积极开展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领域的公益诉讼工作,有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强化对行政执法活动的监督,确保白洋淀及上游河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检察监督活动取得实效。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高树勇表示,白洋淀作为雄安新区的核心区域,素有“华北之肾”的美誉,既是重要的旅游胜地,更是生态文明建设的试验田。开展白洋淀及上游河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检察监督活动,既是推进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全面落实的实际步骤,也是服务和保障雄安新区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举措。河北省检察机关将依法全面有效履行生态环境保护检察职能,为保障全省水安全和白洋淀流域生态系统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河北雄安新区将全面开展白洋淀污染源排查
      新华社石家庄7月13日电(记者王昆、李继伟)记者从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获悉,雄安新区将加强内源污染源治理,加快推进白洋淀生态修复,全面开展白洋淀污染源排查。
    2018-07-13 10:14:46
  • 白洋淀淀域内生活垃圾年底前将实现清零
    记者从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获悉,雄安新区将持续推进白洋淀淀中村、淀边村生活垃圾清理整治工作,年底前将实现全域内生活垃圾清零。
    2018-07-12 14:35:26
  • 河北雄安新区开展白洋淀流域“洗脸工程”
    记者7日从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了解到,雄安新区聚焦入淀河流两岸和新区三县村庄各类垃圾,采用无人机航拍和组织力量现场摸排相结合,大力实施河道清洁专项行动。
    2018-07-07 10:16: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暴雨致四川茂县国道213线一处桥梁垮塌
暴雨致四川茂县国道213线一处桥梁垮塌
七月祁连山绿波荡漾牛羊成群
七月祁连山绿波荡漾牛羊成群
贵州威宁:荞花烂漫引客来
贵州威宁:荞花烂漫引客来
足球——莫斯科不相信眼泪
足球——莫斯科不相信眼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13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