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设重点班、快慢班?北京对中小学招生入学12种违规现象说“不”
2018-07-14 16:58: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记者赵琬微)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日前发布通知,将开展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专项督查,严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是否存在提前组织招生,是否设立重点班、快慢班等违规现象。

  据了解,本次督查重点针对12项内容。其中包括中小学是否提前组织招生、是否擅自调整招生计划;学校是否采用社会培训机构自行组织的各类考试结果,各类竞赛证书、学科竞赛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是否变相掐尖选生源;是否设立重点班和快慢班等。

  对于高校附中附小招收高校子弟名单是否经过高校审核把关,是否存在以招收高校子弟名义选拔学生情况;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是否存在混合招生、混合编班情况;对学生进行中高考成绩排名、宣传中高考状元和升学率等情况也将重点督查。

  通知指出,对于确实存在违规行为的学校,将视情节轻重给予约谈、通报批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等处罚。民办学校存在违规行为的,还可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减少下一年度招生计划、停止当年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的处罚。

  对监管不力、问题频发、社会反响强烈的学校和地区,追究区、校两级主要责任人责任。构成违纪的,根据有关规定,给予党政纪处分,同时追究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北京中小学招生督查启动 设重点班将被罚
    近日,北京市教委、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发布《关于开展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据悉,北京将开展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专项督查,严查提前组织招生、变相掐尖选生源、设立重点班和快慢班等违规现象。
    2018-07-14 07:23:36
  • 河南整治“择校热”“大班额”严禁设置重点班快慢班
    小学、初中新生入学随机派位分班;严禁设置重点班、快慢班;确保超大班额零增量……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出通知,全省整治“择校热”“大班额”等教育“顽疾”,严格规范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
    2018-04-19 11:07:21
  • 河北邯郸严禁中小学校设重点班、快慢班
    河北省邯郸市教育局近日明确要求,所有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包括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必须均衡编班,严禁分设重点班、非重点班。
    2016-09-21 17:14:3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夏夜 萤火虫飞舞梦幻唯美
杭州夏夜 萤火虫飞舞梦幻唯美
航拍湖北宜昌云海 如梦似幻美不胜收
航拍湖北宜昌云海 如梦似幻美不胜收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盘上涨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盘上涨
河北乐亭:绢花出口促增收
河北乐亭:绢花出口促增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13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