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室内空气质量评价或将有标准
2018-07-20 14:53:21 来源: 法制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如何评价室内空气质量有无污染?评价标准又是什么?如果说此前这些问题还是一道道无解的难题,那么,随着今天民间版《室内空气质量健康评价标准》制定的启动,有关室内空气污染评价标准的空白或将被填补。

  今天,住建部下属一级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清华大学以及天津深呼吸创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宣布将联合启动制定室内空气质量健康评价标准。

  毋庸置疑,空气污染已经成为世界性的环境问题。而权威机构的研究表明,室内空气的污染程度远比室外空气污染严重的多,通常情况下,可达到2至5倍,特殊情况下可达到100倍。据专家介绍,世界卫生组织已将室内空气污染列为影响人类健康的10大威胁之一。

  TDB董事长刘文杰透露,TDB与上述两家单位一起致力于《室内空气质量健康评价标准》的研究制定,并将联合开展室内空气质量健康评价标准课题研究。

  刘文杰说,这项研究将以缓解或解决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室内空气中有害物质超标,进而影响人体健康的室内空气环境污染行为目的;同时,研究分析室内空气污染对人体会产生的亚健康反应甚至威胁到生命安全的室内空气影响因素,结合空气质量关联产业技术和设备应用,对改善、优化室内空气质量提出解决方案,最终营造适合人们居住及工作的健康的室内空气环境。(记者 郄建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埃及发现古代武士石棺
埃及发现古代武士石棺
宛若游龙
宛若游龙
陕西合阳:生态屏障建设见效
陕西合阳:生态屏障建设见效
苗山银匠马贵兵:把银饰制作工艺发扬光大
苗山银匠马贵兵:把银饰制作工艺发扬光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15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