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法院将全面清理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
2018-07-21 11:17:30 来源: 工人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记者从山东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上获悉,山东将全面实现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的自动识别、自动拦截、自动惩戒,并将全面清理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

  “当前最紧要的是把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尽快执结、执行到位。”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甲天说,下一步,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山东法院将全面进行清理,精准到每一个案件、每一位申请执行人,特别是长期未结案件、涉民生案件等要立即逐案清理,积极化解。而对一些长期未结案件,涉及跨省执行的,省法院将予以提级执行或与有关法院协同执行;涉及省内跨地市的,省院要通过提级执行、督办执行等方式推动解决。

  张甲天表示,要通过信息化建设完善网络查控系统,拓展与地方金融机构和不动产登记、车辆管理、公积金管理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实现对主要财产形式的一网打尽;强化信用惩戒机制,加强与联动部门沟通协调,把失信名单、惩戒措施嵌入业务流程,全面实现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的自动识别、自动拦截、自动惩戒。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省法院执行实施案件新收和旧存转来共35.5万件,已执结23.6万件,执结率66.5%。其中,实际执结率为42.66%,实际执行到位率为19.84%,终本案件合格率为85.74%。今年,全省法院已移送公安机关涉嫌拒执罪人员820人,公安机关立案侦查260人,法院判决223人。(记者 丛民)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舟山国际沙雕节开幕
舟山国际沙雕节开幕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北京平谷举行“甜桃王”擂台赛
北京平谷举行“甜桃王”擂台赛
中国少儿时装模特大赛在青岛落幕
中国少儿时装模特大赛在青岛落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158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