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写:“马兰花”绽放狮城
2018-07-21 19:15: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加坡7月21日电 特写:“马兰花”绽放狮城

  新华社记者王丽丽

  “今天是个好日子,今天是马兰花开花的日子……”

  20日下午,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剧场上演由新加坡、中国小朋友合作演出的童话音乐剧《马兰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在开演前致辞,引用剧中的台词表达自己的心情。

  《马兰花》是中国儿艺1956年成立时的建院大戏,62年来经久不衰。中国儿艺2000年在北京创办的艺校,以及2016年3月中国儿艺与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携手创办的艺校,都以“马兰花”命名。

  此次上演的《马兰花》是7月6日开幕的2018年新中青少年艺术节的重头戏。45名小演员分别来自中国儿艺马兰花艺校、北京灯市口小学和新加坡“中国儿艺马兰花艺校”,年龄最小的只有5岁。他们20日共推出两场《马兰花》,当地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据悉,20日的《马兰花》首次有海外团队参演,21日的演出则全部由新加坡“中国儿艺马兰花艺校”学员担纲。

  此前,新加坡“中国儿艺马兰花艺校”的指导教师苏明杨等为孩子们进行了数月的认真排练,中国儿艺马兰花艺校管理部教学总监王堃特地前来指导小学员。北京的小朋友提前一周来到新加坡,与本地小演员排练磨合。在这一过程中,两国小演员切磋了演技,更收获了真挚的友谊。

  尹晓东说,孩子是这个世界的未来,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付出更多努力,就是在塑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当地保险公司就职的朱女士带着老人和孩子欣赏了演出。她说,演出非常棒,整体舞台节奏以及小朋友的表情、台词都很精彩。

  “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勤劳的人在说话,请你现在就开花……”贪婪的老猫梦寐以求的口诀,在剧中反复出现。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说,希望这部戏能让新加坡观众特别是孩子们感受到中国人民自古以来对于真善美以及勤劳、勇敢等优秀品质的追求,也祝愿中新两国的艺术交流如这部经典剧目一样长青。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舟山国际沙雕节开幕
舟山国际沙雕节开幕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北京平谷举行“甜桃王”擂台赛
北京平谷举行“甜桃王”擂台赛
中国少儿时装模特大赛在青岛落幕
中国少儿时装模特大赛在青岛落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58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