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台办评东亚奥协决定取消2019年东亚青运会
2018-07-25 13:55: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记者陈键兴)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5日答记者问时指出,东亚奥协决定取消2019年东亚青年运动会,原因在于台湾一些政治势力和“台独”分子,在民进党当局的纵容下推动所谓“东京奥运正名公投”,公然挑战“奥运模式”,使台中2019年东亚青年运动会面临极大的政治风险和政治干扰。我们历来反对以政治干预体育,对所谓“正名公投”的挑衅,多次表达了坚决反对的立场。国际奥委会也高度关注,并致函中华台北奥委会表明态度。“奥运模式”必须坚持和维护,这是国际体育界的共识。取消台中2019年东亚青年运动会,是东亚奥协作出的正确决定。

  他说,台中市对这次运动会的承办权得而复失,原因是十分清楚的。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为了一己政治私利,罔顾台湾运动员、体育界以及广大台湾同胞的利益,不顾我们的一再提醒,执意纵容放任所谓“正名公投”对“奥运模式”发起挑衅。对东亚奥协决定取消台中市东亚青年运动会,民进党当局和推动所谓“公投”的“台独”势力难逃其咎。混淆视听、转移视线是无济于事的,他们要对自己的言行承担全部责任。

  安峰山指出,我们曾一再规劝民进党当局,不要做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破坏两岸关系、损害台湾同胞利益、损害中华民族利益的事。然而,他们却置若罔闻。近一个时期,民进党当局阻挠限制两岸交流更加变本加厉。大陆交流团组赴台一再受到禁限,台湾民间团体、大中学生来大陆进行文化体育交流也屡遭民进党当局打压恐吓。我们愿再次奉劝民进党当局,回到以“九二共识”为基础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上来,不要再为了政治私利而伤害、牺牲台湾老百姓的利益,不要继续挑动两岸同胞敌意、升高两岸对抗,不要挟洋自重、心存幻想、执迷不悟。

  安峰山表示,我们一贯积极支持和努力推动两岸民间体育交流,乐见台湾遵循“奥运模式”参与国际体育活动。两岸运动健儿在国际赛事上取得佳绩,都是中华儿女的荣光。两岸民间体育交流多年来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在交流合作中推动了体育运动的普及、体育精神的弘扬,也促进了两岸竞技运动水平的提高。我们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包括体育交流在内的两岸各领域交流不断扩大、深化,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添正能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贵州丹寨:大棚菌喜获丰收
贵州丹寨:大棚菌喜获丰收
锡林郭勒草原夏日美景
锡林郭勒草原夏日美景
重庆黔江:藤蔓长成致富茶
重庆黔江:藤蔓长成致富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0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