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城市堵点如何疏通?高德启动“拯救堵点”计划请你支招
2018-07-26 11:24: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记者高洁)高德地图在26日举行的2018未来交通峰会上公布了由网友票选出的北京大山子-望京街路口等十大堵点,并正式启动“拯救堵点”计划,面向网友征集“脑洞”,联合交通专家对此共同研究,提出治堵方案。

  高德地图日前发布的《2018 Q2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中国十大较拥堵城市为北京、广州、重庆、哈尔滨、银川、上海、济南、贵阳、珠海、长春。根据各城市道路的常发拥堵数据,高德地图公布了这十个城市最拥堵的三条路段。数据显示,在这10个城市的30个堵点中,北京的京新高速、上海的港城路、广州的沿江西路、济南的小清河南路、重庆的小什字路口、贵阳的金清大道、哈尔滨的海关街、珠海的珠海大道辅道、银川的通达南街和长春的孟家公铁桥等都是Q2常发性拥堵路段。7月19日至24日,高德地图针对这些城市的常发性堵点,发起网民投票活动,请网友投票评选出“中国十大堵点”。

  最新揭晓的投票结果显示:北京的大山子-望京街路口成为“票选最高”的堵点。广州的珠江北岸-沿江西路、哈尔滨的南岗区-海关街、重庆的鸿恩寺-鸿恩路、银川的新城-通达北街、上海的高桥-港城路、济南的无影山-小清河南路、贵阳的观山湖区-金清大道、珠海的香洲区-珠海大道辅道、长春的朝阳区-孟家公铁桥,分别被网友选为各自城市的堵点。

  阿里巴巴合伙人、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在峰会上宣布启动“拯救堵点”计划。为“拯救”这十大堵点,高德地图新成立的未来交通与城市计算联合实验室将联合国内专家,共同提出治堵方案。

  刘振飞表示,希望成立的实验室不仅能为当下拥堵难题提供解决方案,更能为未来交通产业发展寻找新的变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贵州丹寨:大棚菌喜获丰收
贵州丹寨:大棚菌喜获丰收
锡林郭勒草原夏日美景
锡林郭勒草原夏日美景
重庆黔江:藤蔓长成致富茶
重庆黔江:藤蔓长成致富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18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