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美术作品收藏和捐赠奖励项目“艺道寻真——张安治的艺术人生”亮相中国美术馆
2018-07-26 21:28: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记者周玮)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国家美术作品收藏和捐赠奖励项目“艺道寻真——张安治的艺术人生”,26日亮相中国美术馆。

  此次展览分为三个篇章——“真中之梦”“梦中之真”“学人·文心”,展出张安治油画、国画、素描、速写、粉画、水彩、书法作品共计139件。

  张安治(1911-1990),江苏扬州人,1928年考入中央大学教育学院艺术科。1929年入西画班学习,主要老师有徐悲鸿、潘玉良、蔡任达等。1946年赴英国伦敦大学科塔艺术研究院研修。曾任教于南京中央大学、重庆中国美术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等。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介绍,在20世纪中国美术发展历程中,张安治先生是一位集书画创作、诗词写作与美术史论研究于一身的学者型艺术家。他在艺术实践中以开放的姿态放眼世界,汲他人之所长,在借鉴与融合之中,推进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发展。并在文化的比较之中,通过艺术的实践与精研,展现出对民族文化的信心与推崇。

  此次展览举办之际,家属将张安治最具代表性的50件作品捐献给中国美术馆,成为国家艺术宝库的永久收藏。

  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三层13-17号展厅,展期至8月7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走进美术馆,做个文化深呼吸
    打开美术馆的大门,让艺术之光照耀更多的孩子和家庭,我们的社会也将拥有更加开阔的文化气度。
    2018-07-12 08:30:36
  • 中国美术馆与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签署合作意向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周玮)中国美术馆与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5日签署涉及未来五年合作计划的合作意向书,旨在进一步加强两馆在展览互换、学术研究、人员互访等方面的深层合作交流。
    2018-07-05 20:41:4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高温天气特检忙
高温天气特检忙
感受山水风光 体验清凉一夏
感受山水风光 体验清凉一夏
自行车——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开赛
自行车——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开赛
“小候鸟”欢度暑期
“小候鸟”欢度暑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18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