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惯偷顺手机 遇上下班民警
2018-07-29 08:40:3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苹果园站派出所民警汤皓云有长跑的习惯。7月27日,汤皓云下班后到中国传媒大学操场跑步健身,不想自己的手机被一年轻男子盯上了,就在该男子“顺走”手机时,被当场抓了个现行。最终该男子被扭送至朝阳区三间房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按照属地管辖原则,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朝阳分局刑事拘留。

  7月27日19时许,汤皓云像往常一样来到中国传媒大学操场准备跑步健身,这次不同的是下班回来的他带着一个手提袋,袋子里放着一些日常物品。由于汤皓云身上没有口袋,他将手提袋放在显眼的台阶上,并把手机放在手提袋的最底部。

  当时,操场上跑步的人并不多,将近一个小时后,汤皓云跑了十公里,彼时天色已经有些昏暗。他发现有一个穿黑色上衣的年轻男子多次从他手袋旁经过。出于警察的警惕意识,他觉得该男子应该是想趁着天黑偷东西,他一边跑一边有意地注意该陌生男子。

  终于,在多次徘徊发现仍没有人取回袋子的时候,陌生男子先是坐在袋子旁边,开始瞄袋子里的物品,随后将手伸到袋子里后起身离开。汤皓云知道这名男子现在手里拿的肯定是自己的手机,见时机已经成熟,汤皓云立即追上去询问该男子是否拿了他的东西。男子见事情败露,便交出了汤皓云的手机。拿到手机的汤皓云立即拨打110报警。见情况不妙,该男子撒腿就跑。

  然而,逃跑男子没想到的是,他遇到的是长跑健将汤皓云几乎每天长跑。该男子很快被汤皓云抓获,扭送至朝阳区三间房派出所。

  据了解,该男子陈某不仅是惯犯,多次因盗窃被派出所处理,而且还有吸毒前科,社会危害极其恶劣。按照属地管辖原则,犯罪嫌疑人陈某(男,27岁,本市人,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因涉嫌盗窃罪,被朝阳分局刑事拘留。(文/记者 张香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重拳打击违法采砂用海行为
福建:重拳打击违法采砂用海行为
活跃在中国最高乡的投递员
活跃在中国最高乡的投递员
连续奋战16天 宝成铁路顺利抢通
连续奋战16天 宝成铁路顺利抢通
“90后”女村支书“美丽”的故乡情结
“90后”女村支书“美丽”的故乡情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191025